无比

蚕丛及鱼凫,开国何茫然。尔来四万八千岁,不与秦塞通人烟

【黑花】中秋节的朋友圈应该发什么

春节是大家的节,中秋是小家的节。

解家有规,中秋无宴请,这一行的人常聚少离多,难得趁团圆节,从盘口到家宅一律彻底放假,抓紧各回各家,几口人与老小团聚去也。

然而从一早睁眼起,解小九爷的手机还是免不了爆炸一般,几百条的群发信息以及单发语音,点开了几个甚至还有表情包,但就是没有一个红包!

呵,虚伪的人情。解老板冷漠的清空了对话列表。

快至傍晚,手机里渐渐冷清起来,宅子里连管家都回家开饭了,解雨臣只开了起居室的灯,开始思考今晚睡觉的卧室选哪一间。才恍然觉得有点冷清。

点开朋友圈,被一桌桌菜和酒刷屏,秀秀和她两个哥哥只是关系略有缓和,照片里却也在一同像模像样的做月饼。吴邪的父母今年去了福建,和胖子小哥一起拍了张五人的合照。王盟终于交了女朋友,两家人聚在一起下馆子。苏万把黎簇杨好都叫到家里过节,仨人一起合作了一盘黑糊糊的菜。解雨臣挨个点赞过去,手机终于又忽然叮咚一响,大概是今天最迟的一个祝福信息了,他切回聊天界面,早已被清空多次的页面此时只有一条中秋快乐,联系人【黑瞎子】

他愣了几秒,又点开朋友圈翻了几下。又看看最后一条中秋快乐。

解雨臣一拍桌子站起来,抓起手机就往外跑。

跑到门口又停下,给黑瞎子回了一句【你在家?】

那边很快回过来【没,去朋友那过节。】

……不就是过节吗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解雨臣推开大门,准备吹吹风冷静一下。

大门打开,门口站着一个人,黑夜还戴着墨镜,不过站在澄明彻亮的月光下面,也不算突兀。

解雨臣站在门里,把门又推了推:“……好啊,你骗我。”

黑瞎子提了提手中的月饼礼盒:“没有吧,我说我去朋友家过节,这不是来了吗。”

“你没说清楚,该罚。”

对面就笑:“说吧,罚什么。”

“罚你送完礼不许走,在这儿留着。”

“行嘞,就听您的。”

中秋节这天,解雨臣和黑瞎子两个公认的朋友圈隐士也终于难得冒了泡,发的都是一张夜空照片,月朗星稀,很随性的自摄,分不清地点,也看不出角度,毕竟这一天,全世界各个角落的月亮,都是一样圆。

都没有配文字,但每个看到的人,都会留下一句,中秋快乐。

谁把玉镜碧空悬,竟惹相思数万年。

愿你思念的人,此刻也在惦念你

fin.

——
每到团圆的时候总习惯性的为他们写点什么。

然而今年是我时隔多年终于再和父母一起过中秋,回想起前几年漂泊在外甚至一个人看晚会的时刻也是恍惚,下午被朋友催贺文,情绪还没整理完全,晚上看晚会,听许茹芸唱《爱就爱吧》,突然就想到了他俩,就开始写啦。

这颗重逢之心,胜却人间无数。

我们的文化,我们的节日,真的很暖很美。

评论(7)

热度(2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